人從什麼時候開始怕老?為什麼怕老?有克服"老後生活"的恐懼妙方嗎?

開始和老人朝夕相觸的寶鳳和錦乾,似乎找到了一點什麼.....

#23獨居爺奶我最愛  

圖/寶鳳:「我那時候剛做志工好像一年,我會受牽引,我看到老人家我會怕說,我老了怎麼辦?我會怕說,因為我都生女孩子,那我為了預習,晚上睡夢都會夢到說:那以後我老了怎麼辦,也跟她一樣,那我要怎麼辦?我要怎麼辦?」

獨居爺奶我最愛

今天的東道主寶鳳和錦乾,過去十四年來,熱愛做志工照顧獨居老人。但是只有五個女兒的他們,卻常常擔心自己會變成獨居老人!

老婆大人當志工站長,老公樂當司機溫馨接送爺爺奶奶
在新莊清潔隊工作的寶鳳,幾乎每天都在街頭掃地。寶鳳的老公錦乾是清潔隊掃路班的「班長」,上班時老公是寶鳳的頂頭上司,但是下班後卻得聽寶鳳的差遣。原來寶鳳是新莊老人志工站的站長,隨時都在為老人家尋找資源,清潔隊就有四、五十位被她號召的同事,經常組織車隊,載老人家到處遊山玩水!

為求生兒子,爆笑求秘方
寶鳳為什麼會想照顧老人呢?這是因為寶鳳小時候最得爸爸疼,父母過世後,她想在老人家身上找回爸爸媽媽的味道,沒想到面對孤單老人,卻引發她內心深處對「老」的恐懼。原來錦乾和寶鳳觀念非常傳統,雖然有五個女兒,他們卻擔心香火沒人傳承,老了沒人奉養。為了生兒子,寶鳳和錦乾吃足了苦頭,求神問卜,甚至還找到了清宮秘方,這段歷程非常爆笑卻又讓人心酸。

家有五仙女 假日熱鬧搶搶滾
寶鳳和錦乾的五個女兒中,有四個出嫁了,當老五上班時,夫妻倆在空蕩蕩的屋子裡很寂寞。碰到過年過節拜拜祭祖的時候,寶鳳還是會自怨自艾。

但是看多了老人家的經歷,寶鳳的想法慢慢轉變了:有位奶奶跟兒子住之後,卻被媳婦嫌東嫌西,早上想喝碗粥,也只能吃三明治或麥當勞。寶鳳也發現,女兒對爸媽的孝心不比兒子少,四個出嫁的女兒幾乎每個周日都會帶著女婿小孩回娘家,讓錦乾非常開心。

而寶鳳全心全意的投入志工服務,上了很多志工溝通成長課程、生活有寄託,也讓寶鳳跟女兒的關係變得更親密。三年前,寶鳳和錦乾一起到新莊國中夜補校進修,重回校園上課雖然不輕鬆,可是今年畢業典禮時,他倆在頒獎台上搶盡風頭,他們照顧獨居老人的愛心,得到全校最熱烈的掌聲和讚美!

神秘嘉賓出現的這一日,引起了陣陣尖叫和騷動,錦乾更是提出了一個難題,要女兒們誠實做答,席間還出現了一封道歉信,會是誰寫的呢?精彩內容,都在「獨居爺奶我最愛」這一集中,千萬不要錯過囉!(撰文/孫芳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esswh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