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從南京嫁到台灣十年了,她收服了打不婚主義老公的心,

生活在台灣,她覺得自己活得像個人,喜歡台灣的傳統市場、學校教育、與民主自由,這個台灣媳婦大陸妹,還有什麼家庭故事與心聲呢.....

#16我的台灣情緣  

圖/國慶:「人家說大陸妹,你叫我我也沒有生氣,我就是大陸妹啊,然後我說我要做個很棒的大陸妹吧!」

我的台灣情緣

在台灣,新住民人口逐年增加,許多新住民因為不是戀愛結婚,婚後需要很長時間磨和,還常有新住民受到不平等對待,甚至家暴事件頻傳。不過今天「誰來晚餐」的東道主國慶,則是和老公戀愛後才嫁到台灣,她還因為體會民主的可貴,深深愛上台灣。

我的不婚老公 !
永發在大陸當台幹時,經常在國慶工作的餐廳用餐,因為永發不給小費,所以只有不計較的國慶願意服務,這也因此開啟了兩人之後的情緣。雖然知道永發是不婚主義者,但下定決心要結婚的國慶,幾乎每天打電話給永發的媽媽噓寒問暖。終於,在國慶的努力和媽媽的鼓勵下,永發決定踏上紅毯另一端。

只是婚禮前一刻,永發竟然退卻了?即使後來順利結婚,永發還提出試婚一年的要求,國慶這場異國婚姻是怎麼維繫下去呢?

宅男老公v.s菜市媽媽
婚後因為永發工作的關係,兩人相隔兩地好幾年,一直到永發去年辭掉工作,夫妻兩人和女兒艾利才開始過著團聚的生活。只是永發個性超級宅,只喜歡待在家裡上網,打電動,遇上喜歡講話而被永發稱為菜市性格的國慶,兩人生活方式可以說截然不同。

好在永發對自己很有自信,對國慶也相當信任,因此完全不限制國慶的社交生活。也讓如魚得水的國慶,體驗到台灣民主的可貴,而她體驗民主的第一步,竟然是到艾利學校當故事媽媽。

永發的心事
從原本的不婚主義,到現在變成國慶和艾利的奴才,永發不只是全陪爸爸,還會幫忙做家事,甚至幫國慶洗頭。雖然他常說國慶這個共產黨很厲害,但也可以感受到其中的甜蜜。

只是永發知道美好的家庭生活,必須要有經濟當後盾,但礙於自己的學經歷,想要在台灣工作可以說是難上加難。雖然國慶支持永發回大陸工作的決定,可是喜歡黏著爸爸的艾利,卻希望他能留在台灣陪伴她。

神秘嘉賓造訪 國慶兩次落淚
本集的神秘嘉賓,才一現身就讓國慶激動地掉淚。而他也在餐桌上分享自己的夫妻相處之道,以及教養小孩的看法。神秘嘉賓還幫國慶完成了她多年的心願,再度讓她落下感動的眼淚,到底國慶為什麼兩度落淚?精彩內容,都在本集的『誰來晚餐』。(撰文/林景瑜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esswh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