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生戀,神不神祕 ; 老少配,浪不浪漫

這段相差二十歲的戀愛,從學生變成人妻的年輕太太,是開始一段享受甜蜜婚姻的期待,還是生兒育女的生活考驗??

#2我的老師變老公  

圖/佑嘉:我媽常常跟我說「我覺得你有點可惜,還沒出社會體會自己賺錢自己花的生活,就走入婚姻。」我媽又會跟我講:「你30歲後看你的小孩多大了,你就好命了!」問題是我現在看不到,感受不到我好命啊!

的老師變老公

年來,師生戀的新聞報導層出不窮,「近水樓台」可能讓戀愛情愫滋生;但在台灣社會中,仍講究「一日為師,終生為父」的倫理,使得師生戀爭議不斷。今天「誰來晚餐」拜訪的家庭,就是一段由師生戀修成正果的婚姻。

管他是誰 愛了再說 !
佑嘉在十八歲唸高中時,與學校社團的老師產生情愫。老師欣賞佑嘉的認真,佑嘉欣賞老師的風趣幽默,兩人墜入愛河,低調戀愛六年。佑嘉不顧家人反對,堅持嫁給老師昌達,從此,佑嘉的老師,變成了老公。

老公昌達,比佑嘉大了二十歲,結婚那年已經四十四歲,婚後馬上規劃懷孕,佑嘉還來不及進入社會上班,就先走入家庭,不曾享受粉領族「自己賺錢自己花錢」的快感,是佑嘉的遺憾之一。

老師變老公 當他「學生」比當「老婆」還幸福?
隨著戀愛的感覺結束、兩個女兒的出生,及佑嘉進入社會開始上班,這段師生戀,面臨更多現實考驗。

事業心很強的昌達,即使有了家庭,仍以學校為重,讓佑嘉不禁感慨:「以前常在學校看到他,覺得老師好好喔,現在家裡都沒人,因為他在學校啊!」似乎當他的「學生」比當「老婆」還幸福。

老公為了去教育部開會,錯過陪她生老二的機會,是佑嘉的第二個遺憾。

相差二十歲 代溝永遠不消失?
常帶學生去戶外教學的昌達,有顆年輕的心,當初佑嘉就是欣賞他的風趣幽默,這點讓彼此忘記相差二十歲。不過這個婚前的優點,卻成了婚後的缺點。

佑嘉嘴上說:「還是要支持他的事業,反正我還年輕」,內心卻很希望老公可以把幫學生的那份心思,多用在家庭裡。她常懷疑「學校沒有他會倒嗎?」

老公為了新生訓練活動,至今還沒帶她去渡蜜月,是佑嘉的第三個遺憾。

神秘嘉賓造訪 逼著兩人在餐桌上真情告白
本集的神秘嘉賓,也有著類似的背景。與來賓的晚餐之約,意外促成佑嘉和昌達有溝通的機會,兩人在餐桌上首度說出內心話。

二十歲的世代差距加上師生間的禁忌之戀,昌達和佑嘉是如何打破大家的有色眼鏡,打造他們的幸福家庭?精采內容,都在本集的『誰來晚餐』。(撰文/張景斐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esswh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