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餐2#34流浪動物之家 

自己也是個喜歡動物的人,小時候住的平房附近有竹林、有清澈的小水溝,那隻我不記得從如何開始養的狗,陪伴了總是一個人的我的童年。小學後因為搬家的關係,牠被遺留在人去樓空的地方。還記得淚眼模糊中,追趕著搬家卡車的牠,離我越來越遠,叫聲越來越遠,只剩下心揪著的痛楚。 

原來,我在這麼小的時候就是個讓動物流浪的兇手!!

聽朋友說起焦順喜她從一個有潔癖的女孩,轉變為一個會抱著身上有病的狗睡覺、為牠們把屎把尿的女人,真的讓我深受感動、也對她感到很好奇,於是想要把她們流浪之家基金會的故事與大家分享。在拍攝的過程中,也接觸了許多人的真實故事,像:創辦人前中國小姐汪麗玲、同事劉宇彤、鄭宣平、關醫師、魏媽媽……,他們的共通點就是每一個人都很率真、願意坦率的拿出真心與人溝通!這是我在一般的生活圈中比較少看到的。也許是因為他們長期與小動物相處,讓他們的心也回歸了單純吧

如果我們與人相處也能用愛對待、坦誠直率、體貼別人的困難,也許我們的大環境也會更好,不會再有那麼多需要流浪街頭的人或動物了……真心期盼這一天的到來……J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esswh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