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◎ 阿法與怪獸—宜蘭建築師家庭

阿法:對我們要結婚跟要回彰化接掌家裡的事業很沒安全感,但是怪獸對於回彰化這件事情給我很大的支持,自己是比較安於現狀的人,會擔心回去是磨合期、大轉變,怪獸給我很多信心,既然決定說不想跟家裡脫離關係,就要好好面對它,我覺得她很厲害,就是怎麼可以這麼正面思考。我覺得她自己也很不確定到底以後嫁到家裡會是什麼狀況,但是我覺得當他在這一連串的拍攝過程中,她就是有做好最好的準備,準備好好跟未來的家庭相處。

怪獸:每個人都多少生命中希望有個粉絲,所以阿法一直是我的好粉絲,他嚴重到早上起床會捧著我的臉說「白雪公主你起床了…」。覺得阿法對我有點盲目的喜歡,就是會痴痴的看著,所謂粉絲這件事情就是一種支持。我很衝,像風箏一樣,我之所以可以這樣,是這條線綁著石頭穩穩在地上,他就是我的石頭,我喜歡這種感覺。(阿法:難怪我體重愈來愈重) 我覺得人生就是愛情親情友情融合,我跟他之間已經密不可分了,他是我的守護者,因為他一直痴痴地守護者我,所以我覺得要跟他共度一生。

 

    愛鬥嘴的太麻里許家母女

(場景:許家漂亮的大廚房)

許媽:我女兒很奇怪,喜歡做菜又不整理廚房。

美恩:你看你看。又開始碎碎念了。

許媽:我想一定還有其他缺點,只是想不出來。

美恩:哪有一直想自己女兒缺點的,哪有這種媽媽。我媽會跟人家說,全太麻里的人,只有我女兒我沒法壓落底,我就很生氣,女而是拿來壓落底的嗎?全屋子只有你會對我大小聲,為什麼不去罵沐霖、罵爸爸。

朋友:先生沒缺點,是全太麻里最好的先生。

許媽:是誰沒戴眼鏡,看不出來他的缺點,是我不要念。

許爸:那我替你念好不好!

許媽:他已經會背了。

許爸:不要玩股票啦、早上起來要掃地啦

美恩:你看,我媽媽看到誰就要叫我們掃地。

許媽:沒事幹嘛蓋那麼大的房子害我要掃地。

許爸:說我蓋房子蓋那麼大讓她掃得要命。

許媽:他們(指著朋友)家就有請菲傭。

美恩:我就是因為不像菲傭那麼聽話,所以就惹我媽生氣。每次他念我,我就躲起來,反正房子那麼大。

 

◎ 家有四隻寵物的單身女獸醫

駱虹霏:我覺得我對動物比對人好,是因為我覺得牠們比較單純。牠們喜歡你就會熱烈的表現出來,害怕的時候也會明白表現出來,不喜歡你他也不會假裝。也不能說男人對不對,我對男朋友也沒有很差,只是我當這個行業,對動物比對人好是對的嘛,你說是不是?

(為懷了三隻小貓的母貓手術後):如果現在有人能夠跟我保證:我一定會愛這三隻小貓到底,照顧他們一輩子,那我一定會讓他把牠們帶走。但是沒有,沒有人能保證!所以這是不得已辦法中的辦法,它遠比撲殺來得好,就是撲殺是最壞的選擇,它是沒辦法之中的選擇。

 

◎ 滿懷社會改革夢想的醫學院畢業生

劉媽媽:每次人家問我說你的兒子老大那個醫學系畢業了吧?什麼時候出來當醫生?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,講真的我不知道怎麼回答…(哽咽)因為我的兒子不想當醫生!

劉爸爸:本行先弄好,可以以後再進修啊。你不要一直往前衝,到時候回頭什麼都沒有,那時候才來痛苦。欸,快要50歲了耶那樣怎麼辦。

劉介修:有時候很困擾就是說,為什麼這些人都不了解我,而且我也嘗試跟你溝通,可是為什麼你不瞭解。你知道,親人就是這樣的,你甩不掉她們的,你知道嗎?雖然我也很在乎他們,但走到哪裡,他們都一直在的。

 更多精采對話請收看公視《誰來晚餐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esswh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